烏金報報

:: ::

推廣烏金 官田區公所教種菱殼炭環保植栽

2018年10月16日 18:20 中時   劉秀芬

官田菱角節活動20日即將盛大登場,官田區公所16日邀隆田社區發展協會的社區長輩一起製作環保植栽,為活動當天義賣做準備。區長顏能通表示,環保植栽除了推廣利用官田菱殼炭,也希望協會的長者能從綠色植栽中獲得療癒。

隆田社區發展協會是長照關懷據點,公所希望能幫協會發展出社區特色,因此想到可以結合官田「烏金」菱殼炭,再利用回收的飲料、醬菜玻璃罐,栽種隨手可得的水果種子,種出各式各樣的環保植栽,協會裡的長輩可以從環保植栽得到療癒,植栽更可用來布置協會。

官田區公所長期推廣「烏金」菱殼炭,將原本廢棄的菱角殼,變成為能吸臭、除溼、產生能源及淨化水源的好幫手,區長顏能通可說是最好推手。由社區、在地小農及產官學民各界共同成立的「台南市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以菱殼炭為發展核心基礎,提升官田產業競爭力,輔導社區開發菱炭吸附包、菱炭手工皂、菱炭米及菱炭水耕植物等相關產品。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016004115-260405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