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金報報

:: ::

【自由時報】廢棄菱角殼變「烏金」 台南官田菱炭商品讓人驚喜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廢棄菱角殼變「烏金」菱炭,台南市官田區發展菱炭循環經濟的地方創生產業,推出菱炭涼感巾、清淨吸附包、袖套、菱炭精油、香皂等商品都很實用,打開市場。

因菱炭相關商品銷路不錯,也使得官田菱角殼回收製作菱炭5年來,從原本1年回收50公噸,到去年180公噸,今年預估可突破200公噸菱角殼回收量,成為農村循環經濟的地方創生最佳典範。

「菱鄉」官田是全台菱角最大產地,種植300多公頃菱角,官田區公所輔導地方成立官田烏金合作社、菱炭生活工場,當初就是為了解決惱人的廢棄物菱角殼處理問題。

官田區長顏能通說,菱炭商品賣得越來越好,烏金產業經濟效益逐漸顯現,農民配合回收菱角殼製成菱炭的意願也就越來越高,官田發展烏金菱炭產業讓官田不再看到昔日亂丟菱角殼造成環境困擾,是最大收穫。

像菱炭口罩、菱炭筷架、 菱炭頭巾、領巾、袖套、精油就是最新商品;公所指出,官田1年菱角產量4000多公噸,因泰半銷至各地,留在官田產生的菱角殼約在500公噸內,菱炭去化200公噸菱角殼後,其餘由菱農在農田掩埋。

備註:本篇最新消息照片,取材自【自由時報】,完整圖文請前往以下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14556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