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金報報

:: ::

【自由時報】官田菱角節10月3、4日登場 找「菱、0」任務有獎品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菱角全台最大產地「菱角故鄉」官田菱角節10月3、4日將在葫蘆埤舉辦,發起找「菱」任務,只要出生年月日、身分證號碼有0、名字發音與「菱」相同的遊客,就能獲得菱角粥、菱殼炭做成的涼感巾,前20名並能和市長黃偉哲合照。

包括市長黃偉哲、南市農業局長謝耀清、市議員尤榮智、陳秋宏、吳通龍今天(26日)下午為官田菱角節站台宣傳,官田今年種植菱角面積約300公頃,菱角有如官田的代名詞。

黃偉哲拿起1顆菱角俏皮的往上丟,再精準的用嘴巴1次就接住吃,稱讚官田菱角真好吃,也稱讚官田菱殼炭(簡稱菱炭)是循環經濟的最佳示範,值得將官田菱角、菱炭推銷到全台。

官田菱角節10月3日舉辦當天並發起有趣的找「菱」任務,為活動造勢;官田區長顏能通說,找「菱」任務將免費發出前200人菱角粥、加碼100人菱炭涼感巾、袖套,送給與「菱」有緣的民眾。

此外,菱角節開幕日也提供100支菱角冰淇淋、200碗菱角魚丸湯、300支菱角蛋捲免費給民眾試吃。

菱角節在菱角展售外,更有菱角創意料理展示,和提供菱烏染香包、菱炭蚊香、菱角吊飾及菱角胺基酸肥皂的DIY體驗活動。

最特別的是菱炭除可製作菱炭清淨包、菱炭皂外,顏能通說,將廢棄菱殼變成菱炭後,和紡織廠新開發用菱炭打造涼感紗,再以涼感紗製作涼感衣、涼感頭巾、袖套、菱炭口罩等商品,民眾可向官田烏金合作社查詢。

備註:本篇最新消息照片,取材自【自由時報】,完整圖文請前往以下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04066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