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金報報

:: ::

【中華新聞雲】官田菱炭輕旅行 探索171線景點

記者林相如/官田報導
 官田區公所向文化局申請到「社區營造」計畫經費,二十六日舉辦「官田菱距離、探索171」輕旅行活動,吸引二十人參加,造訪菱炭森活工場、六穎陶坊、大崎農藝、能源牧場等地,體驗菱殼炭所帶來的生活驚奇。官田區長顏能通說,希望藉此行銷官田菱殼炭與一七一線道路上的旅遊景點,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
 近年來市府鼓勵地方推動輕旅行,帶動觀光產業的發展,官田區的旅遊景點,主要集中在一七一線道路沿線與周遭,包括芒果綠隧、葫蘆埤、水雉生態教育園區、烏山頭水庫、大崎台南藝術大學等。
 由於菱角是官田區知名的農產業,一七一線在東西庄一帶,也有不少菱角田,官田區公所近年來也大力推動菱殼炭產業的發展,而有關菱殼炭產業的發展,也沿著一七一線,包括菱炭森活工場、即將開幕的菱炭森活館等,加上大崎農藝,用菱殼炭養雞的能源牧場等。
 為了讓大家熟悉官田菱殼炭產業與一七一線的美景,昨天上午二十位參加輕旅行的民眾,集合在惠安宮,隨後沿著一七一線,造訪菱炭森活工場,現場觸摸菱殼炭,感受離菱炭的溫度,並利用菱炭寫字、作畫,品嘗菱炭悶出的蒸蛋。
 接著再造訪六穎陶藝、了解炭陶藝的製作與應用,並到大崎里體驗農業藝術,最後到能源牧場,了解菱殼炭養雞的傳奇,一路走來,參加的民眾感到新奇又好玩。
 顏能通強調,一七一沿線除創造菱炭傳奇外,有有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芒果綠隧、小陽明山、葫蘆埤、烏山頭水庫等景點,希望藉由兩梯次輕旅行的舉辦,讓參加的人深入體驗,成為散播探索一七一的種子。

備註:本篇最新消息照片,取材自【中華新聞雲】,完整圖文請前往以下網址: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251138

回列表
TOP